电信学院院长刘滨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10-20

1019日,电信学院院长刘滨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题,在勤公楼学术报告厅为智能BG20、计算机BG20的同学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刘滨院长从我国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效、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三个方面讲述了我国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我国经济大盘趋稳、积极因素不断增多的态势,以及我国下半年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形势课\IMG_20221019_190149.jpg

刘滨院长讲到,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全国疫情形势整体保持平稳,经济恢复态势持续巩固。课堂上,刘滨院长引导学生综合看、系统看、长远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特别是要从政治上看、算政治账;引导学生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有力回击“集体免疫”“躺平”等错误论调;结合学生关注的就业择业问题,介绍多措并举稳岗位、千方百计保就业的政策及实效,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缓解学生就业焦虑。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坚信,只要 14亿多中国人民团结奋斗,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