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提醒谈话会

2024-03-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3月12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提醒谈话会,敲响学院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警钟。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唐梅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学校2月28日警示教育大会警示教育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依法办事,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随后,唐梅从四个方面对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政治定力,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要坚定廉政操守,履行好政治责任。学院的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应该要带头严于律己,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第一位,经常用党纪国法敲警钟,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做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要树牢规矩意识,严守党纪国法。要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时刻提醒自己守住底线,慎待个人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四要全面落实责任,从严管党治党。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强对分管领域人员的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提醒纠治。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分管领域风清气正。

会议最后,明确了谈话安排和要求,以“一级谈一级,层层有责任”的工作格局,采取集体谈话为主、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廉洁自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对学院全体党员进行廉政谈话提醒。

廉政提醒谈话作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促进全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减少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工作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各级人员的“责”、“廉”意识,调动全院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激励全院人员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