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师德 正师风——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科研诚信与学术不端警示教育会议

2024-03-15

白媛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3月13日,学院在博慧楼2区109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科研诚信与学术不端警示教育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孟昭军主持。

会上,全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并将4起师德失范案例作为典型案例,详细剖析,对全体教师进行师德警示教育,引导学院教职工以案为戒、以案明纪,恪守底线意识,自觉规范职业行为。

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本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为契机,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于律己。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