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机器人产业学院
产业学院简介

 辽宁科技学院-新松机器人学院是辽宁科技学院和沈阳新松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9月共同成立的一所以机器人本科教育为主的新型教育机构。新松机器人学院秉承“双元制、专业性、拓展性”的教学理念,建设机器人专业及实训平台,校企双方本着“校企联动、行业深度、创无止境”的思想,针对新松机器人学院的实际情况,为服务“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快培养智能制造领域应用技术人才,提升高等院校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把新松机器人实习实训培训基地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创新基地,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一流高级技能型人才培训和机器人驱动控制技术研发基地。

 辽宁科技学院-新松机器人学院总面积约4723.67m2,设备累计投资约1236万元,拥有自平衡小车、履带小车、机器人教学系统、nao机器人、四旋翼飞行器、安川机器人、四自由度SCARA机器人、智能移动机器人、数控精密测量与控制系统、三坐标测量仪、运动控制卡(器)、水平多关节视觉分拣系统、并联机器人分拣系统、智能制造实训生产线、基础应用实训单元、半实物仿真实训系统、离线编程软件、虚拟教学软件、搬运码垛智能应用实训系统、工业机器人拆装工作站等。目前实训楼12层的机器人专业实训实验室共规划建设有应用开发中心、综合应用实训中心、智能制造应用实训中心、机器人半实物仿真实验室、机器人基础应用实训中心、机器人结构综合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技术研究实验室、学生创新工作室等。

 辽宁科技学院-新松机器人学院除完成校内相关学科学生的教学、实训任务外,将服务于兄弟院校,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企业。学校、社会、企业持续共享机器人实训培训基地的建设成果。同时为学校和社会企业开展机器人人才培训和其他技术服务。建设一支专业配置齐全、实力雄厚的成果推广、技术服务、技术咨询队伍。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